Nigel Holton_above the clouds (云海)

专辑名称:above the clouds (云海)
歌手姓名:Nigel Holton
发行日期:1998年
    类别:自然音乐
唱片公司:Max Music–金革代理
Nigel Holton  官方网站
http://www.nigelholton.com/

above the clouds

above the clouds

专辑简介:
 
 
      仰望天上的云,或见其轻,或见其柔,却偶也遭逢他的翻覆
      他是天空中日月星辰以外的第四位主角
      他是生命的甘泉,也是无情的杀手
      看到他,我们可以感受到最轻柔和最汹涌的极端
      看到他,我们可以感到一种震撼我们的力量
    我坐在奔驰的车中,飞快的速度因为车身的平稳而没有丝毫感觉,晴朗的天空清澈的非常,可以看到纯净的蓝色天空犹如一张纯蓝的丝布,而那些云朵更是清晰而层次分明的展现在我的面前。沈阳的云是奇特的,厚厚的,感觉仿佛是块块岩石,就那么的悬挂在我的眼前,高速公路的笔直,无须抬头,就可以让我看到岩云在我的面前。此刻,蔚蓝的天空,厚厚的云层,一切已然凝固,而我在舒服的车中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四周极其安静,或许我在休息,没有人发出声音,而只有大家知道我喜欢的纯音乐敢放肆的打扰这里的宁静,而那张音乐就是 [ABOVE THE CLOUDS] ,作为 Discovery 的节目编曲大师 Nigel Holton 的作品,继承了他的一贯风格,华丽而充满着洒脱,高贵而带有激情,流畅而随风旋转。伴随着音乐的不断铺张,昏昏沉沉的我,仿佛开始飘离了座位,而逐渐的向那极其诱惑人的纯蓝的丝布飘去,心惊胆战的穿过了岩厚的层云,抛开了丝状的絮云的纠缠,来到了云的家乡和根源,这里的云层绵绵而不可绝,我仿佛看到了静止的海浪一般,有起伏的,有退潮的,有激荡的,有叠层的,而时而出现的雄鹰悄然而至,而有悄然远去,我也变成了一只鸟,随着风的吹动,而移动,随着云的卷移而匍匐,心旷神怡的我只有抛却了我的躯体,我的心脏,用我的灵魂来随云逐流了。
    全碟洋溢着作者以音乐记录影象的独特性格,透过他的音乐,你不再只是仰望天边的云彩,而是真真切切亲临天际,与漫天云彩逍遥共舞。11首曲子表现出云彩的11种性格,从万般柔情,到撕心裂肺的呼喊,惟有作者能将如此复杂的音乐情绪,刻画的这般淋漓尽至。与那些只关在录音室中的音乐人不同的是:NIGEL HOLTON 走遍了英国及南斯拉夫等世界各地,收集诸如音乐人文风情,包含印度TABLAS鼓,风笛,澳洲 DIDGERIDOOS ,非洲器乐。。。等,甚至还加入了索郎的美声吟唱,编曲的调性瞬息万变,每次转折都是一次风起云涌,聆赏价值不在话下。
    非常喜欢此碟,很久没有听到如此流畅干净的音乐了,旋律极其舒服,没有别人说的甜腻,只有雄心壮志的翱翔,没有缠绵的悱恻,只有浪漫的闭住呼吸的陶醉。作者让我们从音乐中享受到自然,而无须借用更多的自然声音,全碟采用了电子键盘,沙器的节奏低缓而充满韵味,敲击乐器绵绵而不可绝,而其中的人声的呼喊的回荡让人震撼,风笛的穿透力度更是让人难以自拔的沉迷其中,伴随着风笛的直贯云霄的飞升,而始终隐隐出现的敲击乐更是推动着我们的不断的上升,再上升。飞翔在云海中。
 
01. you are love
02. road to doneghal
03. waves of time
04. rememberance
05. above the clouds
06. african morning
07. field of joy
08. the arrival part1
09. the arrival part2
10. the stones of callinish
11. inner journe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音乐.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Nigel Holton_above the clouds (云海)

  1. Josh says:

    飘过
    天堂海是小虎队的歌吧
    晓之车是高达里的吧

  2. Feiyue says:

    没错,天堂海是小虎队《快乐的感觉一样》里的一首。

Leave a comment